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话凯旋英雄 致敬白衣战士

2020年03月20日 11:4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首批153人返回广西。他们其中的22名白衣天使来自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他们将在南宁集中隔离14天后返回桂林。今天,本台记者对两个医院医疗队队长进行了视频连线,倾听他们最真切感受。
  记者 樊乐:“从1月27日出征至3月18日回归,在这50多天里,桂林的白衣天使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生命守护生命,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回想当初,他们临危受命匆匆奔向战场,我们来不及看看他们的脸,今天他们载誉而归、摘下口罩我们很想见见他们,分享一下他们此刻的心情,现在我们首先来连线一下,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卢青。”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 援鄂医疗队队长 卢青:“昨天的话,我们离开的时候,一路上遇见很多武警的战士,还有酒店的人员,包括路边开车经过的普通的群众,都是很自觉的,都是在向我们敬礼,这个瞬间,我们很多队员都留下了眼泪。(同时还想问一下,在这次援鄂的救治任务当中,有什么让你影响深刻的瞬间吗?)其实在武汉,武汉人民就是英雄的人民,他们没有被这场战役击垮,我们遇到所有的武汉人民,都没有一个人说,喊苦喊累,抱怨。都是在自己的位子上,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为打赢这场战斗,非常感动。” 
  记者 樊乐:“同时还有1支出征的队伍他们也回来了,是来自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下来我们要连线的也是他们的队长,林云队长,我们来听听他此刻的心情。”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援鄂医疗队队长 林云:“首先当然是开心了,是高兴了。因为这一次 我们圆满的完成了,广西,完成了国家给我们的任务,我们算是胜利回来的,队员没有一个人,发生了不当的医疗暴露,没有一个感染,没有一个人生病,这是非常难得的 我们有153个人。(特别棒,能够听你们说这样的好消息,我们也特别的欣慰,为你们感到自豪,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谢谢。)”
  记者 樊乐:“刚刚我们连线的是我们桂林2支援鄂医疗队的队长,由于他们正处于单独隔离期,没办法和我们一一见面,但是他们依旧是我们心目中的战斗英雄,也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如今不辱使命,载誉而归,等待他们的将是家人最热切的拥抱,同事最真挚的微笑。当然还有我们,我们也很期待,早日与他们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名单

卢青 女 感控管理科 主任医师 队长
黄剑伟 男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医师
武  萌 男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住院医师
胡长玉 女 感控管理科 副主任护师
范锦秀 女 感控管理科 副主任护师
李强 男 核医学科 副护士长 主管护师
孙黎 男 神经外科 副护士长 主管护师
刘海艳 女 重症医学科一病区 主管护师
蒋倩 女 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主管护师
张明明 女 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护师
覃馨梅 女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护师
覃子珊 女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护师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名单

林云 男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 副主任医师 队长
罗丹桂 女 重症医学科 副护士长 主管护师
银建华 男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唐慧京 女 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陶树安 男 重症医学科 护师
张玉荣 女 重症医学科  护师
杨云艳 女 重症医学科  护师
何金宝 女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护师
王丽君 女 感染性疾病科  护师
黄燕玲 女 感染性疾病科  护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