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暖花开时 白衣战士归——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2020年03月21日 10:34: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3月21日上午10:30,桂林市第一批市直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9名队员搭乘飞机离开十堰返回广西。其中,包括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医疗队队长刘祁汨,队员马玉、黄郑、袁园,还有第二批预防组感控专家黄彬彬。

机场工作人民手持“漓江甘露润十堰 壮乡恩情耀楚天”的横幅欢送医疗队员凯旋(图片由十堰广电融媒中心体授权提供)


队员们在返桂的航班上合影

  3月20日上午队员们离开郧阳区前,郧阳区人民政府在桂林支援湖北十堰市医疗队驻地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并颁发郧阳区委区政府授予队员们抗疫先进工作者的荣誉证书,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返回十堰市。医疗队队员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凝聚着无数奋战在前线医务人员的心血与汗水,见证了他与战友们在十堰共同战斗过的日子,它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熠熠生辉的一段历程。

郧阳区人民欢送医疗队

在十堰市郧阳区政府欢送仪式上,桂林市市直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刘祁汨感谢郧阳人民对医疗队的照顾和关爱


郧阳区委区政府向队员们颁发的抗疫先进工作者的荣誉证书

  当日,在十堰市驻地,十堰市政府为队员们举行欢送仪式,为了感谢他们为十堰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十堰市人民政府宣布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全体成员为“十堰市荣誉市民”,并向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前方指挥部颁授锦旗,向援堰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21日,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机场,一路上不少十堰市市民自发的在道路两旁挥手欢送,当地交警列队敬礼,向这些在“十堰拼过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堰市政府为队员们举行欢送仪式,感谢他们为十堰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并颁授锦旗。

3月21日早上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机场一路上不少十堰市市民自发的在道路两旁挥手欢送


十堰市市民自发的在道路两旁挥手欢送医疗队员凯旋(图片由十堰广电融媒中心体授权提供)


十堰市市民自发的在道路两旁挥手欢送医疗队员凯旋(图片由十堰广电融媒中心体授权提供)


十堰市市民自发的在道路两旁挥手欢送医疗队员凯旋(图片由十堰广电融媒中心体授权提供)


两位十堰市的小市民手持“十堰感谢广西 感谢有你相伴”的标语欢送医疗队员凯旋(图片由十堰广电融媒中心体授权提供)

  2月12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临危受命,紧急集结驰援湖北,执行医疗任务。他们在湖北期间,主要承担郧阳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期间,医疗队收治病人195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3月13日,医疗队与郧阳区人民医院完成工作交接,开始原地休整。在30多天时间里,有着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队员们在阵地上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完成生命对生命的守护,为郧阳人民构筑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据了解,该批返桂队员们在21日中午12:30平安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下飞机后他们统一乘坐大巴到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