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马堤:防控疫情巾帼忙,春耕复工展英姿

2020年03月23日 11:0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杨淑珍带领志愿者在里市东升联合卡点值守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在龙胜县马堤乡里市村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副主任杨淑珍用实际行动撑起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半边天”,村口值守、雨中排查、村屯消杀、指导复工复产,到处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彰显了一名女性干部的巾帼风姿。

杨淑珍和村干一起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老乡,出门要把口罩戴起,大家不要在一起扎堆聊天……”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杨淑珍副主任立即行动,她和村干部、村小组长一起通过实地,电话排查从湖北等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并告知他们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认真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里市村507户2044人,人口较多,也是隔壁东升村进村的必经之路,人员流动较多,管理存在一定的困难,她带头和村干、党员、志愿者一起在里市东升联合卡点值守,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没叫过苦怕过难。她还积极组织村里的妇女打扫卫生,开展消杀工作,保证全村的干净整洁。在值守的过程中,有一名群众从临桂带孩子回老家准备上学,按照上级的要求,从外地回家的人员要求必须居家隔离14天以上,这一做法群众很不认可,不愿意配合防控工作在家隔离。杨淑珍副主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和村干一起到群众家里耐心劝导,“这样做是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安全,也是为了全村人的安全,你要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讲,我能帮你的就一定帮你……”经过几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解,最终赢得了这名群众的配合,主动居家隔离。杨淑珍副主任的付出,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大家都主动配合她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淑珍和第一书记在里市组召开小组会议

  防疫生产两不误,巾帼力量展风姿

  一年之际在于春,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杨淑珍副主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一手抓复产、一手抓防疫”,在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指导群众春耕备耕、复工复产。马堤乡里市村里市组是杨淑珍副主任所在的组,组里有农户79户,其中贫困户42户,贫困人口较多。长期以来,大多数农户以种植水稻、辣椒等经济作物为主,没有其他重点产业。近年来,里市村乘着脱贫攻坚的东风,发展起了茶叶种植,村民们的生活也逐渐富裕了起来。2019年,里市组的群众在杨淑珍副主任等村干部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种植了100多亩茶叶,大家发展劲头十足,致富增收信心满满。

  “要想富先修路,只有路修好了,我们的产业才能更好的发展起来……”正在里市组召开小组会议的杨淑珍说道。今年,里市组的群众又计划种植100多亩茶叶,但是茶叶种植的片区交通不便,给茶叶护理、运输施肥等造成极大的困难。于是杨淑珍副主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和第一书记、村干、致富带头人研究谋划起里市组茶叶产业路来,她及时组织全组群众召开小组会议研究协调土地,修建产业路的事宜,向群众传达产业发展的政策和种植茶叶的新局面,给群众讲产业路修建的好处,最后,农户均无条件让出土地来修建产业路,并经小组会议研究一致同意修建产业路。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谋划里市的产业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杨淑珍信心十足地说。防疫正关键,复工在眼前,相信,在像杨淑珍副主任一样的干部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吕桂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