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 生活节”宣传工作方案

2020年03月23日 21:4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工作部署,培育壮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加快全市实物和服务消费,切实提高全市企业和市民对“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现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如下。

  一、宣传重点

  (一)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市文化、旅游、消费等繁荣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疫情影响,审时度势、精准施策,结合统筹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参与“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以独特方式为“三月三”民族节庆文化活动品牌注入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

  (三)大力宣传“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中我市“暖心”、“暖市”、“暖生活”的各项活动,展示主题活动对于拉动我市各地文化、旅游、体育、商贸发展的系列成果和重要作用,激发各族群众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四)大力宣传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积极创新创意,围绕活动主题,全力做好各项活动,带动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娱等传统务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回补,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冲击,提振民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二、邀请媒体

  (一)中央、自治区新闻媒体

  人民日报广西分社、新华社广西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记者站、光明日报广西记者站、经济日报广西记者站、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中新社广西分社、中国旅游报广西记者站、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

  (二)驻桂网络媒体

  今日头条、网易、腾讯、新华网广西频道、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新闻网。

  (三)市属媒体(含网络)

  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桂林生活网、桂视国际网。

  三、报道安排

  (一)活动前期宣传

       1.召开新闻发布会。3月26日前,举行“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招商准备、物流准备、优惠活动等情况。统筹中央、自治区及市属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及时做好发布会相关报道。

  2.开设专栏专题。3月25日起,桂林市属媒体及新媒体统一开设“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暖心暖市暖生活”专栏专题,配发开栏语。围绕宣传重点,有序推进、逐步铺开,逐步营造节日浓厚氛围。

  3.做好预热报道。大力宣传企业、市民各自的参与方式、活动方法、优惠条件,切实提高企业和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运用新闻、网宣、社宣等形式全面加强宣传报道,用好融媒体中心平台,组织在公交车、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夜市、LED屏等场所开展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二)活动期间宣传

      1.做好动态报道。报道好桂林人游桂林、桂林人品桂林,白衣战士免费游桂林等内容,利用H5等形式设置互动专栏“桂林智造知多少”。3月28日,新浪网在滨江路和两江四湖对漓江画畔、非遗传承人和桂林米粉等组织的活动进行直播;

  2.推出深入报道。聚焦“三月三”和 “五一”节两大重要节点,报道企业和市民“获益典型”、“省钱妙招”、“锦鲤心得”,报道好“网红”参与,不仅要展示桂林旅游、桂林味道等“吃喝玩乐购”,更要展示“桂林智造”,展示桂林工业产品,将此次活动作为全面推介桂林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八大拳头产品的重要平台。

  (三)活动后续宣传

  推出综述报道。桂林市属媒体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刊播综述稿件,梳理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积极成效、社会反响以及标志性成果等,阐释活动对我市战疫情、奔小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积极意义和作用。报道群众对“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系列活动的正面评价。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策划。个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活动主题和特色,加强选题策划,制定宣传报道细案,注重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覆盖面上下功夫,形成宣传强势。

  (二)整合资源,扩大影响。要充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积极统筹多方力量,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做好““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宣传报道,形成多渠道、规模化、分层次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桂林日报社和桂林广播电视台要将重点稿件及时上送中央、自治区媒体。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基层宣传主力军作用,做好相关报道。

  (三)围绕主题,把好导向。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既积极聚焦“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情况,又突出展现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大众关注度和活动影响力。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拿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重要稿件按程序送审。            

 

桂林市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宣传组

2020年3月23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