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去时无惧 归来无恙——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18名医疗队员今日回到广西

2020年03月24日 14:3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4日下午14:00,桂林市第二批市直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搭乘飞机离开武汉返回广西。其中,包括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18名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在武汉机场合影

  当天上午,在队员们离开武汉前,武汉市政府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感谢他们为武汉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武汉市人民政府向广西对口支援武汉医疗队颁授锦旗。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员谢杉杉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见证了我与战友们在武汉共同战斗过的经历,承载了日夜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这段难忘的经历将深深铭记在我的心中;此次支援湖北之行,感受到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坚不可摧;在湖北的30余天,桂林大后方和湖北人民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让前线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让胜利曙光早日到来。

武汉市人民政府向广西对口支援武汉医疗队颁授锦旗

桂林市人民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李广军给媒体记者签名留念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尹程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男护师、一束光志愿者发起人之一尹程程说,此次抗击疫情,我们医院一束光志愿者服务队5名男护士支援武汉,在支援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男护士的优势,勇挑重担,展现了男护士的优势。在重症病房工作的每一个日夜,与当地医务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战地朋友之情、兄弟姐妹之情、同胞手足之情。希望我的战友们不要忘记,桂鄂两地一家亲。

武汉交警以最高的规格为“白衣战士”护航,一直护送队员们到天河机场

医疗队员们在前往机场的大巴车上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机场,武汉交警以最高的规格为“白衣战士”护航,一路上武汉市市民在居民楼上高呼相送“感谢广西,雪中送炭”,当地公安、消防列队敬礼,向这些在“武汉拼过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些武汉市民自发的站在道路两旁挥手相送

当地消防列队敬礼,向这些在“武汉拼过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地公安列队敬礼,向这些在“武汉拼过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地交警列队敬礼,向这些在“武汉拼过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医疗队员们领取特别的返程机票

医疗队员在返回广西的航班上合影

医疗队员在返回广西的航班上合影

  2月19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临危受命,星夜启程,驰援武汉。他们在武汉期间,主要承担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11病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诊疗工作,24名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脱离危险并康复出院。面对陌生的环境和艰苦的条件,医疗队员克服困难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3月20日,医疗队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完成工作交接,开始原地休整。在30多天时间里,桂鄂两地医务人员守望相助,勠力同心,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同抗击疫情,他们用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构筑了一道守护武汉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杉杉手持鲜花走下飞机


医疗队员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据了解,该批返桂队员们在24日下午15:50左右平安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下飞机后他们统一乘坐大巴到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