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阳朔县调研旅游业复工复产】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推动县域旅游提档升级

2020年03月25日 10:4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阳朔县调研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时指出,要采取与疫情形势相适应的防控措施,多维度推动旅游业满负荷复工复产。同时,要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动县域旅游提档升级。
  赵乐秦一行先后来到朝阳朝隆村、遇龙河景区、如意峰索道、阳朔凤凰山水尚境项目检查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赵乐秦都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经营、旅游人数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要求,各项目、景区要建立与疫情形势相适应的防控机制,通过采取合理控制景区人数、做好环境消杀、保持通风、培训员工防护知识等措施,推动旅游业满负荷复工复产。同时,他鼓励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开拓发展思路,结合本地的自然风光、旅游景点、特色产业等优势资源,做好旅游宣传,助推经济活起来。
  赵乐秦指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阳朔县拥有秀美的山水、绝佳的生态,加上持续深入开展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对水岸风貌整治、旅游景观提升,并积极发展文旅康养休闲产业,形成了山水人文共美的休闲旅游业态。下一步,桂林市要充分发挥旅游、生态、文化的综合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县域旅游提档升级。大力推进景区服务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各景区要发挥自身优势,并通过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来经营好景区,打造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延长旅游产业链,提升景区品牌价值。要着力打造特色田园综合体,带动一批旅游景区、特色村落加快建设,使“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旅游金字招牌更有知名度、更具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等参加调研。
(李晓宁 马智琴 阳朔台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