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支队拉开创城攻坚行动序幕

2020年03月26日 13:3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2018年—2020年)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创城攻坚决胜的关键一年。回顾创城工作的艰辛历程,市容五乱依然是创城攻坚的重点难点。根据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市城管支队结合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分解的具体要求制定全市城管监察队伍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实施细则,进一步摸清创城底数,分解整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掀起市容五乱治理新高潮。

      市城管支队要求支队各直属大队迅速行动,主动联合“两县六区”(灵川、阳朔、象山、叠彩、七星、秀峰、雁山、临桂)城管大队开展市容五乱专项整治,针对主城区范围内的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摊点乱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与工地乱象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打击治理,做到突出重点、注重细节、拓展延伸、消灭盲区,确保通过一段时间的持续整治执法使市容五乱得到全面遏制,为创城攻坚决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市城管支队在强化日常市容巡查督察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向主城区市容五乱“顽症”开刀,白天集中力量对中山路,滨江路,火车南北站,中心广场等商业繁华街道拉网式整治,强制清理取缔非法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夜间联合县区城管部门对银锭路,雉山路,奇峰路,东安街等夜市容易乱象的区域进行整治,一律收缴非法经营工具,实施顶格处罚,同时对街区道路两侧、灯杆和建筑物立面上的破损布幅广告以及潜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清理拆除,消除公众安全隐患。市容“顽症”治理后,支队督促配合城区进入常态化管控,严防反弹回潮。

      近期创城攻坚行动中,市城管支队组织市容五乱专项治理行动16次,出动执法人1080人次,整治主干道44条,背街小巷120条次,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980余摊次,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辆5600架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小广告招牌660余块,治理市容五乱“顽症”72处。

      在下一步创城工作中,市城管支队将深入推进加强城市管理“大数据”建设,继续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街长制”“点长制”,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注重城乡结合部整治,对管理盲区逐一排查,及时清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