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 秦春成考察调研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项目

2020年03月27日 11:1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率队到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项目现场考察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项目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响应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支撑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点项目。项目由灵川县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数字广西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也将是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在北斗导航、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成为华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
  赵乐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政产学研这一联合模式,有技术的创新,也有产业的创新,形成的产业联盟是项目化推动一体化的体现。这次疫情过后会有更多企业积极依托新兴技术加速转型升级,我们要抢抓机遇,依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精准培育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管理体制上,以一园共建为载体,推进一体化发展。要做好配套基础设施规划,抢抓“五网”建设机遇,把资金、项目、政策往园区建设上引。要推进园区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入对接,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园区的信贷投放。要加大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强化科技引领,注重招大引强,不断拉长做厚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形成更多新的动力源和增长点,增强经济综合竞争力。
  秦春成指出,花江智慧谷项目既充分发挥了高校学科优势,也结合了当地政府的服务功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参与各方实现共赢。桂林产业基础良好,具备支撑产业发展的强大人才和科技资源。要积极发挥产学研的示范效应,形成以产业一体化推动科创一体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推“科研实力”成为“经济动力”。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园区的组织协调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上, 灵川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项目业主依次汇报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市领导张晓武、彭代元、赵仲华、古国章、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校长徐华蕊等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