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体育综合消息:有确诊,有捐赠,有更新,有期待

2020年03月30日 11:19:22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东京奥运会的“每日一更”曝出的可能开幕时间是明年7月23日。举行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则让人们对生活回到常规轨道充满期待。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王春燕、勿日汗)29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国际体坛,依旧喜忧参半。两名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员和美职篮一球队老板确诊新冠肺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也宣布临时降薪,但C罗为家乡捐赠呼吸机、多特队长罗伊斯发起捐款行动等新闻还是让人感到心头一热。东京奥运会的“每日一更”曝出的可能开幕时间是明年7月23日。举行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则让人们对生活回到常规轨道充满期待。

  据中国冰球协会29日发布的情况通报,两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均为轻症,已经在接受治疗。同样中招的还有NBA纽约尼克斯队老板多兰,他也是第一位被确诊感染的美国主流职业体育球队老板。

  由于疫情在欧洲的蔓延,五大联赛全部停摆,欧战赛事也被延期。继德甲和西甲的多支俱乐部采取降薪措施后,意甲的尤文图斯队也宣布与一线队球员和教练员达成降薪协议,主要涉及3月至6月的薪水,此举将为球队节省约9000万欧元(约合7.11亿人民币)。

  尽管疫情蔓延给体育圈带来了大范围影响,但很多体育人的暖心之举还是令人感动。

  葡萄牙球星C罗将联合经纪人门德斯向其家乡马德拉自治区的卫生局捐赠五台呼吸机。此前他俩已经资助了里斯本和波尔图的三个重症监护室,并为病房配备呼吸机、监护仪、输液泵等全套设备,总价值超过100万欧元。

  德国国脚、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则发起了名为“帮助你的家乡”的捐款行动,以帮助多特蒙德市的小型个体经营者度过眼前的困境,他和妻子已捐款50万欧元。

  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后需要敲定的细节多如牛毛,因此相关新闻也成了连续剧。29日最受关注的消息无疑是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有了点眉目。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透露,开幕时间很有可能定在2021年7月23日,基本与原定在今年举办的日期一致。

  此外,已经抵达日本的奥运圣火也确定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东京保存,但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给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送上一颗定心丸:他们将继续保留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一点毋庸置疑。不过,一些国际单项组织规定,奥运席位是给予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并不具体到个人,因此,许多运动员仍然面临竞争激烈的国内选拔。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向好,体育场馆和赛事也在逐渐“重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29日举办了倒计时100天的启动仪式。

  “接下来3个多月里,希望全球疫情能得到控制,国外车手们可以如期参赛。我们在青海湖为世界加油。”青海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宪忠说。(参与记者:王子江、周欣、耿辉凰、王集旻、韦骅、魏颀、陈柏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