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光盘行动” 让文明成为习惯

2020年03月30日 18:22:21  来源: 长春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富足的生活也曾让一些人迷失了本心,有人忘记了勤俭,有人不屑于节约,认为那样丢了面子。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舌尖上的浪费”每年达到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这样的数字,可以说是触目惊心。浪费无度,不但丢了面子,还失了里子。

    几年前有人发起的“光盘行动”,掀起一股餐桌新风,唤起了人们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意识,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走过五年多的时间,文明的长春人仍在用各种方法坚守,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传递着文明与希望。当“光盘”不再需要倡议、鼓励和制约,文明就真正地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