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灵川: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2020年03月31日 11:5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在指导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面释放产能潜能。 
  在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的员工们正在对药品进行加工包装。包装好的药品将销往全国各地。该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制药企业,也是灵川县第一批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目前,该公司员工全部到岗到位,药物从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都在全力推进。 
  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胜军:“从三月开始,我们增加了人员编制,这样我们的产能才有所增加,3月份我们的产能预计能增加20%,一季度产能和去年持平,同时也能保证全年度经济目标的实现。”
  在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公司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并努力开辟新的国际市场。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中新:“我们的复工率已经达到100%,产能也恢复到100%,这次严重的新冠疫情对我们的销售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我们正在加大对俄罗斯,东南亚,北美市场开发,希望通过这些行动,把过去的这两个月销售份额追回来。”
  在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灵川县还严格落实减税降费、融资、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一企一策”精准扶持。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提供10万个口罩, 2100多公斤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在服务保障上,搭建“政银企”联系平台,帮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目前已为企业争取7.1亿元融资需求。同时,该县还加强对企业的培育和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员工短缺难题。帮助企业快速发展,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灵川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熊言华:“全县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都实现100%,1至2月份我们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降幅控制在9%以内,我们3月份继续努力,预计到本月底,我们一季度的累计工业总产值可实现由负转正的增长目标。”
(灵川台 易雪芳 见习 唐俊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