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近期经济工作、粮食生产、服务业发展等有关事项

2020年03月31日 12:15: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7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研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着重研究近期经济工作、粮食生产、服务业发展等相关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充分研判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的基础上,我市及时调整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强有力的支持鼓励措施,推动经济运行加快恢复到正常轨道。
  会议研究了2020年粮食生产工作相关事项。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务必深刻理解守住“口粮绝对安全”战略底线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加强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2020年保供给、保稳定、保小康的重点任务,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业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共桂林市委员会 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事项。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服务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