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雁山区:“点对点”帮助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重大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01日 14:10: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秉承“本地人,外地人,在雁山工作就是雁山人”的工作宗旨,通过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健康返岗复工,为辖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3月30日, 一辆“点对点”包车搭载着湖北省红安县和应城市的39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雁山区。这也是桂林市首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从湖北省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返岗工人将投入到自治区文旅重大项目——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中。
  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伟初:“我们点对点到湖北开展务工人员返岗的活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避免中途过程中疾病的感染,同时也大大的缩短了路程的浪费,尽快的把我们的务工人员从湖北接回我们雁山上班,让融创项目能够尽快复产复工。”
  返回桂林后,湖北籍务工人员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测量、身份核对、信息登记等,经过严格完整的疫情防控流程后,他们将迅速返回工作岗位。雁山区还为湖北籍务工人员送上了生活必备品的暖心大礼包,对他们积极参与桂林城市建设表示感谢。
  湖北籍务工人员 代怡松:“我们之前在家的时候还有点担心出门,外地不接受,这次来桂林之后感觉还好,没担心那个事,我们来这边的时候,车上的医生对我们做的防护很不错,感觉很好。”
  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业主单位表示,随着大量工人返岗复工,项目建设面临的劳务短缺有效缓解,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为完成预定计划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融创中国桂林文化旅游城项目副总经理 刘鼎兴:“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应该应到的工人是1900多,实际现在已经到了1600多。对我们项目顺利开业是一个很有力的保障。”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