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2020年04月01日 17:45:18  来源: 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广大市民朋友、全市餐饮企业(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下,各行各业积极复工复产,为有效避免因用餐导致的疫情传播,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备餐时主动配备公筷公勺。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用餐的场所,在备餐时主动设置“公筷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标配”。重视公筷公勺的消毒,每次用餐结束后,提倡将公筷公勺单独收集、单独清洗,使用消杀设备等彻底消毒杀菌,阻断病菌交叉传播、附着滋生的渠道。

    二、聚餐时积极倡导公筷公勺。餐饮服务人员要主动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做“推行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的指导员。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在各自单位和管理领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深入人心。

    三、用餐时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广大市民朋友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为身边人做好典型,为下一代树立榜样,让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成为用餐自觉。

    公筷公勺防疫情,一举一动见文明。让我们行动起来,树立文明就餐新风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0年4月1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