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兴安调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田园综合体建设

2020年04月02日 11:1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1日,市委书记赵乐秦率队到兴安县,就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工业振兴,突出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兴安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和桂林中储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赵乐秦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扩能生产等情况。在兴安县海螺水泥公司,赵乐秦了解企业生产发展和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等情况并要求,要加快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企业新增产能项目落地。坚持规划引领、生活垃圾相对集中处理的原则,提升兴安县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的能力,辐射带动全州、灌阳、资源等桂北县域的生活垃圾,集中在兴安县处理。
  兴安县湘江左岸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紧邻灵渠公园,与水街商业街区、湘江滨江公园交相呼应,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县城人居环境,丰富休闲旅游功能。赵乐秦详细了解项目布局规划并强调,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特色文化街区,打造一批有历史记忆、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新地标。
  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5.5亿元,打造构建集生产、办公、研发、销售、展示为一体的汽车配件产业园。力争今年底完成主要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落地10至20家企业。赵乐秦指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强后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兴安县要策划包装好项目,加快推动建设,稳扎稳打将项目做大做强。
  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灵渠北渠滨江旅游风情带、特色花卉苗木进行功能布局。赵乐秦与兴安县、乡两级干部,就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赵乐秦指出,发展田园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必须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在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鼓励社会资本规范、有序、适度参与。要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和村级组织债务风险,不能新增债务负担。同时,一定要有产业支撑,立足区域实际发展特色产业。要积极引进企业合作发展,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问题,用足用活旅游产业用地政策。要像抓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书记工程”一样,不仅要看“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充分考虑农民的利益。
  赵乐秦强调,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集聚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发展基础、产业特色,我市提出加快建强三大园区、打造四个工业强县、推动五个生态功能区县差异化发展新格局。兴安县工业发展有良好的基础,要加快盘活园区土地资源,依托龙头企业带动新能源、生态建材、农产品加工等六大产业集群发展。要积极主动向自治区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多方式,多渠道打通融资难问题,要加快标准厂房、基础设施、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坚持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钟洪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兴安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