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白衣执甲 驰援荆楚 春暖花开 荣归故里-----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5名医疗队员凯旋

2020年04月05日 08:5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4日下午,桂林市市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从南宁启程返回桂林。其中,包括桂林市市直支援湖北十堰市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祁汨,队员马玉、黄郑、袁园,还有第二批预防组感控专家黄彬彬。

队员们即将登车返回桂林

  当天上午,桂林市市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中休整结束,队员们依次登上大巴分别从隔离休整点撤离。上午10时,全体医疗队队员及在场工作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下午13:30,凯旋车队从南宁出发,目的地——家乡桂林。17:30左右,车队驶出机场高速出口,桂林交警以最高的规格为“白衣战士”护航,迎接他们的将不仅仅是荣誉,还有家人的温暖,以及整座城市的感动与骄傲。过去的两个月里,一批批桂林白衣战士心怀大爱奔赴湖北。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同抗击疫情,用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服务,不怕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战的作风,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荆楚大地奏响了一曲不朽的赞歌。

桂林交警以最高的规格为“白衣战士”护航

  在警车开道下,在全城市民瞩目下,医疗队员随车回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及相关领导到场迎接。久别的重逢,他们和家人、同事紧紧相拥,笑声和泪水相织,尽情倾诉离别之情,一幕幕团聚的画面令人感动不已。

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同事到场迎接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医疗队员随车回到桂林,院领导及科室同事到场迎接

凯旋归来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员与医院领导合影

凯旋归来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员合影

桂林市市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祁汨

  桂林市市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祁汨说,此次奔赴湖北一线执行抗疫任务,有着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这些经历将成为我生命中熠熠生辉的一段历程。重回岗位后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保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久别重逢,医疗队员黄郑与未婚妻热情相拥

  桂林市市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危重症医学科师黄郑说,回到家后,我会更加珍惜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感恩身边的相遇与互助,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家人。出征之前将婚礼推迟,现在我平安归来,将兑现我的诺言,等疫情结束与未婚妻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同事与队员马玉、刘祁汨合影

相关同事与防组感控专家黄彬彬合影

科室同事与医疗队员袁园合影

科室同事与医疗队员黄郑合影

凯旋归来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员与医院领导合影

  人间四月天,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色彩。在最难的时刻带着希望奔赴前线,在最美的春天载满荣誉平安归来。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英雄不负盛名,归来之时,唯有拥抱、笑容,还有久别重逢的泪水。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