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临桂区:兴修水利促发展 助农增收惠民生

2020年04月17日 10:3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围绕“水利扶贫三年行动”,充分利用中央、自治区扶贫资金,兴修水利和河堤,完善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改善农村旱季缺水、雨季洪涝等问题,为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在临桂区中庸镇大坪村农田边,工人们正忙着修建灌溉渠道,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大坪村有350亩水田地处山地高坡,一直以来,灌溉用水主要依赖山泉水。同时,旧渠道受损严重。旱季缺水、雨季山洪侵蚀,阻碍了当地种植产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今年临桂区水利扶贫项目开工时间有所推迟。为保障村民生产用水,临桂区督促施工方抢抓施工进度,派出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监督,确保项目质量。目前,大坪村水利扶贫项目7条灌溉渠道已经有5条完工。预计全部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比预定工期提前了2个月。
  临桂区中庸镇大坪村村民 梁树军:“田里面又没得水想种什么也不行,现在渠道也修好了种什么都方便了。”
  今年,临桂区计划完成中央及自治区第一批扶贫资金项目共25个,投资1300多万元。项目计划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将有效解决临桂16个村委、25个贫困村旱季缺水、雨季洪涝等问题,使8540名当地群众从中受益。
  临桂区中庸镇穴田村委副主任 李田成:“等渠道修好以后我们大坪村和附近村子共计450亩的农田灌溉用水就可以得到保障。”
  临桂区紧紧围绕“水利扶贫三年行动”,以修水治水为抓手,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同时,以大中型水利工程为依托,构建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
  临桂区水利局副局长 蒙万全:“我们对水利扶贫项目进行全程跟踪,保证按质按期完工保障农民生产用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灵川台 黄社辉 毛小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