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政协抗击疫情书画捐赠作品展开展

2020年04月20日 12:0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17日),桂林市政协抗击疫情书画捐赠作品展在创业大厦会议中心大堂展出。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政协主办,桂林市总工会、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桂林市政协书画院、桂林市职工美术家协会和桂林市机关书法家协会协办。作品展结束后,展出书画作品将赠送给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由衷敬意和慰问。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平,副市长雷声,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秘书长苏甲杏等参加开幕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截至目前,桂林市政协发动和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捐款捐物1813.8万元。在市政协组织下,市政协书画院联手市职工美术家协会和市机关书协共同发起了“向抗疫英雄致敬!向慈善义士致敬!桂林书画家在行动书画献礼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抗疫书画作品。此次活动历时3个多月。
  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 桂林市美协名誉主席 白晓军:“这次活动意义在于,在这么一个抗疫斗争中,美术家们在行动,美术家们也在用他们的画笔,作为我们的武器,来抗击疫情。” 
  广西书法院副院长 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 桂林诗词楹联学会会长 黄家城:“以这种线条的形式,号召全体市民,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桂林,同时为全国抗击疫情,多做贡献。”
  桂林画院名誉院长 桂林美术馆名誉馆长 徐家珏:“通过这次画展,让我们桂林用文化来抗疫 把文化渗入到抗疫当中,使我们桂林这座文化名城更加醒目。” 
  画展展出抗疫书画作品共82幅。书画艺术家们以“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创作理念,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面、动容之情,转化成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书画作品,展示桂林书画艺术家“文心战疫、同舟共济”的责任和担当。
  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桂林书法家协会主席 桂林画院副院长 罗敏:“我们书法家也在家里面做了很多创作,所以这是很好的一种表达方式,也是对抗疫前线,这些医务工作者们,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的一种回馈,表达我们的一种感激之情。” 
  广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 肖舜之:“我们是用画笔来描绘,坚定我们把这一仗打好,使我们美好的未来,家园,建设得更好。” 
  市政协书法院院长 蒋海清:“感谢我们政协领导,同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展示我们艺术家,对祖国,对白衣天使这种敬意和爱。”
(李国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