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平钢:技改生产线获批 开足马力“加速跑”

2020年04月21日 11:2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120吨量子电弧炉、高拉速轧制生产线获得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该公司开足马力,全力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加速跑”。
  记者走进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只见已陆续返岗到位的近5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施工一线,大家乘着120吨量子电弧炉、高拉速轧制生产线获批的东风,争分夺秒、大干快上, 开足马力“加速跑”,争取项目一天一个样。
  目前,炼钢车间的电弧炉和LF炉主体设备基本安装完成;变压器室,液压润滑站,操作室的土建结构均已完成,相关设备安装量约95%。轧钢车间的轧线主体设备基础土建全面展开施工,目前完成总量75%;轧钢设备安装部分去年十二月已经展开,目前已经安装完成30%左右,从现在起设备安装量逐步加大,计划七月底主体部分全部完成。辅助设备部分除尘站及制氧站6月底安装完成,水处理站及空压站7月中下旬全面安装完成。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望山:“争取在7月底、8月份整个设备全部安装完毕,达到试车的条件,但是受到国外疫情的影响,意大利估计到那个时候的调试工作我们也要把它兴建好,争取在8月份把整个试车工作全部搞好以后,具备生产条件。”
  平钢技改项目选用世界先进的冶金设备,国内第一家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量子电弧炉与意大利达涅利集团公司高拉速轧制生产线,吨钢能耗及环保排放全行业最低,真正实现节能、环保的绿色钢铁生产,建成达产后年产钢材120万吨。
(平乐台 邓世亮 汪文卿 王红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