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政协深入推进“引企入桂委员行动 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2020年04月22日 08:29: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推进桂林市政协“引企入桂委员行动 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助力旅游餐饮行业复苏,4月21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到秀峰区政协、临桂区政协调研,要求政协系统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担当。

    当天,工作组先后来到秀峰区政协、临桂区政协,看望慰问城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听取其落实开展“引企入桂委员行动  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情况。据了解,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城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秀峰区政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聚焦秀峰发展 共商四区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年3月以来走访了辖区10个委员企业,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临桂区政协则通过“走基层、进企业”等调研活动和座谈会,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主动配合临桂区委、区政府招商工作,在助推城区经济工作中彰显价值。

    随后,工作组实地走访了辖区重大项目和企业,了解城区政协助推行动的具体成效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

    尊神庙美食文化城是秀峰区打造的文旅融合新亮点,这里业态丰富,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后,不少商家已经恢复营业。米粉店里,食客们端着热气腾腾的米粉品尝着;在路边烧饼店,买烧饼的食客有序排队,等待烧饼新鲜出炉。“员工都正常来上班了吗?生意如何?”工作组人员走进店里,在与员工和消费者们交流的同时,自费消费,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复苏。

    桂林旅游食品文化博览馆是秀峰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在工地上,工作组叮嘱秀峰区政协要重点围绕重点项目、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和对口协商,多提真知灼见,助推城区经济发展。

    在位于临桂的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6100多名员工已经全部到岗复工,在车间里有序工作。产业园二期的厂房和配套宿舍建设也在顺利推进,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这里很多员工都是来自灵川、阳朔、临桂两江等周边县区。“桂林引进深科技这样高大上的项目,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业,既安心又有保障。”这些年轻的员工们表示,他们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

    陈丽华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深入企业乡村,了解基层所需,倾听基层所盼,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当参谋、出主意,为引企入桂、乡村振兴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树立“一线”意识、体现“一线”作风、展示“一线”风采。

    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秘书长苏甲杏,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秀峰区和临桂区区委、区政协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孙敏  通讯员 龙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