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进度促生产 桂林站改造工程提速

2020年04月22日 10:4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站改造工程指挥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抓进度促生产,改造工程项目全面提速,确保今年年底完成车站所有升级改造。 
  4月20日,记者来到桂林站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运行,新站房的主体结构已现雏形,工人们正在对结构进行加固。另一边新站房的扶梯、直梯等设备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安装当中。自疫情发生后,项目就按照要求停工,2月23日复工以来,项目开启加速键,通过调整施工计划,努力追回耽误的工期。
  桂林站改造工程站房项目负责人 邱锦健:“目前已经在进行二层梁板的模板安装,钢筋的绑扎,计划在这个月底,把二层的梁板浇筑完成。”
  桂林站升级改造工程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场施工,项目是在原站房位置上进行改扩建,主要包括站房改造和新建天桥两部分。站房改造部分拆除了既有站房约3600平方米,新建站房面积约7000平方米。改造完成后,车站最高可容纳4000人同时候乘,能力提升一倍。 
  桂林站改造工程站房项目负责人 邱锦健:“我们整个项目原计划是年底前投入使用,但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现在是受影响一个月,我们公司在方案上面做了一些调整与优化,保证最终工期不受影响。”
  除了站房改造,天桥部分也于2月26日进入复工阶段。桂林站新建天桥计划安装自动扶梯6台,垂直直梯4台。目前天桥主体基本完成,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施工单位与车站协调,通过减少车次和围场施工等方式为工程建设创造条件。
  桂林站改造工程天桥项目负责人 禹永胜:“复工之后,也是采取加班加点,白天晚上同时作业,白天主要进行天桥内的施工,晚上进行我们夜间要点的施工,到目前为止,天桥整个工作量完成了75%,按照业主整体的工期目标,主要在今年六七月份要完工。”  
  为克服施工对客运组织影响,铁路部门除了调整列车外,还搭建临时售票厅,将原售票厅改成临时候车室,加盖进站安检大厅,优化旅客进出站。
(文涛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