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范晓莉考察桂林市创城和文化旅游工作

2020年04月23日 09:3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1日至22,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一行到我市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要求桂林高起点谋划,精准对标建设,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充分发挥文旅产业的引领作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陪同考察。
  范晓莉一行先后来到琴潭汽车客运站、南站市场、虹桥社区,认真听取各考察点工作人员对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我市文明社区创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范晓莉认为,桂林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她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良好契机,要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做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汇于创建全过程,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率。下一步,桂林要高起点谋划,有针对性地打造样板,以点带面、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要按照中央文明办创城工作的要求,精准对标建设,不断提高创建水平,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赵乐秦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创城工作。他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把创城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明显改观,社区环境稳中有进,交通秩序稳步提升。解决了许多城市管理中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桂林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要求,全方位无死角摸排,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抓整改、抓督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随后,范晓莉一行来到鲁家村、崇华中医街、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桂林园博园、桂林旅游学院,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秦春成介绍说,近年来,桂林大力实施“1+2”国家战略,推进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建设了一大批文化旅游精品、品牌、项目基地,进一步推动了桂林“以世界一流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目标的实现。
  范晓莉认为,桂林结合实际,持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成果丰硕,构建起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使得桂林文化旅游世界品牌、国内标杆、区内龙头的地位不断提升。希望桂林充分发挥文旅产业的引领作用,继续完善优化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品牌、品质和整体竞争力,大力培育文旅新业态、消费新亮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考察。
(马智琴 李晓宁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