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第二人民医院:讲述抗疫故事 传递医者精神

2020年04月26日 10:3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2号,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实习生返岗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该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杉杉、黄彬彬为在场的70多名实习生们讲述了在湖北一线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分享医疗队的战“疫”经验和战“疫”初心,传递职业奉献精神。
  会上,市医疗队队员谢杉杉、黄彬彬分别用朴实的语言分别讲述了自己报名支援湖北时的坚定,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平安凯旋时的感动,朴实的话语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援湖北期间,他们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抗击疫情,用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服务、不怕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战的作风,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荆楚大地奏响了一曲不朽的赞歌。
  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谢杉杉:“我们新的临床医生在接下来的临床工作中,对这个新冠的肺炎有一定的了解,做好自我防护防止这个新冠肺炎的感染,消除他们对新冠肺炎的恐惧。”
  在听完这些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后,二医院的返岗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前辈老师用援鄂“战场”上的所见所闻与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命之课、爱国之课,值得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传承与发扬。
  市第二人民医院返岗实习生 陈智威:“通过这次讲课让我学习到了他们救死扶伤的精神敢于向前不畏艰难困苦,我觉得这是我们实习生踏入临床,给我们一个很好的课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觉得我们应该会向老师们学习不畏艰难、不畏险阻、敢于向前。”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