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阳朔县检查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因河施策长效管理 确保河长制取得实效

2020年04月26日 10:3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市长秦春成到漓江阳朔段检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因河施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做好江河湖库保护管理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在阳朔县水东门码头,秦春成实地查看阳朔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阳朔县河长制工作相关汇报。
  秦春成对阳朔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政策举措,也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大制度创新。各县、市、区、各乡镇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我市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问题,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要注重因河施策,做好江河湖库保护管理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江河湖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针对群众关心的侵占水域、乱占岸线、超标排污、非法采沙等突出问题,要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广泛凝聚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阳朔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陈劭巍 阳朔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