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稳经济 兜民生】推动旅游复苏 桂林市各大酒店备战“五一”假期

2020年04月30日 09:48: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五一”假期将至,随着全国各地加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以及生活秩序正常化,人们出游的欲望也在逐渐抬升。那么今年“五一”,桂林的酒店服务行业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呢,客房预定情况又是怎样,对此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一些酒店。
  随着国内疫情形式不断向好,国内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加快,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成为疫情冲击下旅游业复苏的良机。为了备战假期,市区不少酒店已经开始摩拳擦掌。
  桂林宾馆客房部副经理 吴少春:“我们为了促进五一的一个促销我们的下午茶从58元一次,现在已经降到了45元,现在推出一个早午连餐都是相对比较便宜又比较适合于假期不用起早的一些客户的,其次只要是携带医疗工作证的医疗人员入住我们酒店都可以得到免费的房间升级。” 
  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桂林宾馆的入住率还有一定差距,假期预定的房间只有二三十间。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宾馆开始在房价上做起文章。
  桂林宾馆客房部副经理  吴少春:“往年都在五六百的房价今年我们跟平时一样保持399的一个房价,加入我们的会员可以得到更多的优惠。” 
  今年以来,游客的出游热情一直因疫情被压抑,境外游进入冰冻期,不少高端游客转向国内。出于安全考虑,游客也会提升对出行品质的要求。在此背景下,高品质产品相比以往更受欢迎。针对这一需求,市内的五星级酒店也相继推出了打折、住店送大礼、客房套餐等各种优惠。
  桂林喜来登饭店行政助理经理  周平方:“结合我们酒店的这个地理位置,我们还有跟景点相合作,就是希望拿一些优惠的价钱去做这个景点游的包价,包括自驾游那些路线 在餐饮方面也做了很大力度的,五一期间入住的客人的酒店会送有桂林特色的那个罗汉果 是包装很精致的,那么同时也有酒店自制的这个点心就是cookies会送给客人都是免费提供的。” 
  据相关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旅游业表现主要看国内游,因此价格“亲民”的民宿也成为游客在桂林住宿的热点选择。为了回馈抗疫一线工作者,象山区的一家民宿每天都会拿出10间房,邀请抗疫英雄、援鄂医护工作者、抗疫杰出贡献单位及个人、道德模范和劳动模范免费入住。此外,对于其他客人他们也将提供自己最周到的服务。
  桂林市住在书店民宿酒店主理人  秦艳红:“每天都会做一些这个消毒啊,这个卫生的清洁啊,这些大家不用担心,第二呢我们也推出了一些力度定我们的这个客房,我们是推出6.5折的这个优惠。”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