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委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 文明行为树新风”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30日 17:2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也要在上面签名,爱护环境,做文明市民人人有责嘛!”小区居民陈奶奶微笑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4月30日下午,市城管委、市环卫处党员志愿服务队、众力创能公司联合七星街道穿山南社区、七星区环卫站在七星区兰乔圣菲小区居民活动广场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暨“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推广普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发挥《条例》在社会文明风尚引领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垃圾分类倡议书、新编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及有机肥料等物品,向小区居民耐心宣讲《条例》中文明养犬、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卫生等内容,提高广大市民对《条例》的知晓率,同时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废弃口罩如何正确投放等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当天共发放《条例》宣传册、垃圾分类倡议书、新编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0余份,厨余垃圾制有机肥料100袋,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好市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为桂林创文明城做贡献。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桂林市全面开启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校园等“八进”活动,向广大市民倡导遵守条例、规范文明行为、自觉垃圾分类,将创文明城宣传、党员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通讯员:李祉源、潘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