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桂林市社会治安动态新闻发布会

2020年05月01日 09:29:07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9号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桂林市社会治安动态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群众安全感为98.31%,创历史最高成绩,排名全区第七。
        今年以来,市公安机关实施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各实战部门“一把手”亲自组织现行案件侦破工作,力争“发一起破一起”、“朝发夕破”、“破案要追赃"、“追赃要挽抧”。今年一季度,全市共侦破现行案件1088起,积案611起,刑拘586人,现行案件破案率同比增长19%,全市警情下降20%,并持续保持下降态势。群众夜间单独出行的安全感也获得大幅提升,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赢,为维护疫情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抗疫破案两不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累计出动警力13.4万人次,出动警车4.3万余辆次;快速侦破54起电信诈骗等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处理315人,查扣假冒伪劣防疫口罩2.4万个,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6万元;通过“联防联控”“绿色通道”“警企对接”等方式,积极为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破案挽损治乱除害筑安全、执法公正服务到位赢满意”的要求,全力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队伍满意度和公安绩效三个“明显提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出席新闻发布会。
记者蒋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