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又现潜水事故?有人报警称发现两具尸体,搜救队下水后发现……

2020年05月06日 11:16:27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日,一名潜水爱好者在南宁武鸣三冬村附近的一处水潭潜水时失联,直到2日被救援人员在水潭下60米处找到,但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然而还没过去几天,5月4日下午,又有消息称,在南宁明阳农场的圣龙潭,有人在水底发现有2名身穿潜水服的人一动不动,怀疑有潜水爱好者溺亡,随后警方和消防以及搜救队都赶到了现场救援。

\

   潜水爱好者报警:看见水里有2具尸体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来看,事发地点是在一个水潭边上,消防车和警车都停在岸边,隐约能听见报警人正在向民警讲述在水下12米的位置好像看到了2具尸体,但是不敢百分百确认。

\

   下午6点,当记者赶到南宁市明阳农场圣龙潭时,警方、消防以及搜救队刚刚撤离现场,围观的市民说,从中午开始,就有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搜救。

\

  当地居民:“是潜水的,有潜水工具,潜水来玩的。”

  记者:“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

  当地居民:“外地的,这里来潜水的人多啊。救援队中午来,捞到现在才刚走。”

\

  记者注意到,在圣龙潭周围到处都竖立着水深危险之类的警示牌,然而恰恰因为这里水深超过200米,水下地形复杂,吸引了很多潜水爱好者来冒险挑战。

\

  搜救队两次下潜一无所获

  暂未发现明确溺亡事件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此前曾下水打捞的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副队长何力,何队长告诉我们,他们是中午12点半接到通知前来救援的。

\

  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副队长 何力:“我们做了两潜。第一潜搜寻了30分钟,而且是3名潜水员,我们下去以后没有任何发现,第二潜我们加多了1名潜水员,也是搜寻了30分钟。按照报警人给我们指定的位置我们下了坐标,下去也是搜寻了30分钟,什么也没发现。”

\

 

  何队长告诉记者,尽管报警人言之凿凿,可警方在现场周边调查,并没有发现有潜水者遗留的衣物以及无主车辆。

\

  何力:“不符合逻辑,你要去游泳必须脱衣服放岸边对不对?那你没上来衣服肯定在上面对不对,你去这个地方这么远,从南宁去你有个车吧,最基本连个电单车也要有吧。”

\

  此外,搜救潜水员在水下十多米的位置发现了大漩涡,出于安全的考虑没有继续往下搜寻。

  警方:目前还没接到相关人员失踪失联的报案

  随后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报警人是2名潜水爱好者,5月4日上午一行十多人来这里潜水,他们称,在潜水时看到了2具尸体,当时曾想游过去拉起来,但由于安全绳距离不够没有成功,随后报警。然而救援队在同一位置并没有任何发现。

  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接到相关人员失踪失联的报案,所以还不能确认是否发生潜水事故,警方同时表示,一旦确定有潜水者失联,会再次组织搜救。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

  潜水运动是一项极限运动

  参与者必须经过专业的培训

  另外一定要有足够的风险认知

  没有全面的风险评估和严格的专业训练

  那就是在玩命!

  来源丨广西新闻频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