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力水村:“村委代建”破解危改难题

2020年05月09日 10:5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以危房改造为突破点,对无力或无资金进行危改的贫困户,统一由村委垫资进行危改,确保了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今年79岁的力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仁保,是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的受益者之一。2019年,村委垫资为他进行了危房改造,这让老人很是高兴。
  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贫困户  刘仁保:“现在我80岁了,政府帮我起了个新房子,现在孙子在里面住得也很高兴,也很踏实,我心里头也很高兴很满意很踏实,现在就是说共产党的政策好,帮我起了新房子。”
  今年以来,为确保全村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力水村对全村危房存量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户等四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排查确认并积极上报住建部门,争取危改指标。对无力或无资金进行危改的贫困户,统一由村委垫资,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截至目前,该村摸排出危改户11户,已开工建设11户,其中5户由村委垫资建设,垫付资金10余万元。
  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驻村第一书记  唐海珍:“对没有能力或者没有资金的贫困户由镇政府协调,采用村委垫支代建的一种方式帮贫困户把房子建好,让贫困户住上新房,这就是我们力水村委代建的一种方式。因为由村委代建有三个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集中采购一方面可以节约资金,第二个就是有统一施工由专业的施工队伍来施工可以保证施工质量,第三可以提高效率由村委统一协调土地协调资金这个施工效率非常高我们也能够按时按节点地把危房改造全部完成。”
(灵川台  唐俊杰(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