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民政局面向社会征集第二季《中国地名大会》地名试题

2020年05月09日 10:5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民政部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通过知识竞赛方式呈现我国丰富多彩的地名文化景观。近日,市民政局也将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关于桂林地名的试题,并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为节目组选送高质量的桂林地名试题。
  《中国地名大会》自从在央视中文国际、综合、财经频道播出第一季以来,各界反响强烈,在社会上掀起了地名热潮,为地名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第一季节目中,就出现了桂林龙脊梯田、象鼻山、黄布倒影三个地名。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 科长 秦丽萍:“在第一季中出现桂林的地名题是一道线索题 有三个线索,反映了桂林的三个地名如果对桂林的地名比较了解的话,可能通过第一个线索就知道是桂林了,对桂林的一个是风景一个是地名的了解桂林山水甲天下说明桂林的知名度在全世界都是比较高的。”
  今年《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也正在准备中,目前已经进入试题征集阶段,市民政局通过微信、发函等方式邀请县区民政局及高校参与出题,最终入选的试题将有机会用于节目中,与全国乃至全球分享桂林地名文化。
  征集试题要结合全国地名普查桂林成果和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更新实际,同时要彰显优秀地名文化厚重感。试题形式鼓励创新多样、试题命制参与度力求广泛。征集试题类型均为单项选择题,每道试题应包括题干、选项、正确答案、难易程度、文化解读5部分内容,其中:选项均为4个;正确答案需为本地区地名;难易程度分为“难、中、易”三档;文化解读应简要说明该试题及其正确答案所蕴含的知识点或历史文化背景。参与征集试题应尽量涵盖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地名,主要围绕地名“说文解字”等12个命题方向展开。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 科长 秦丽萍:“我们已经征集到了部分题目,征集到的题目我们要通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然后把优秀的推选到自治区,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这项活动宣传我们桂林增加我们桂林的知名度。”
  试题征集截至日期为5月11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将试题等材料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邮箱,也可以通过电话与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联系。
(文涛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