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加强基层探索 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标杆

2020年05月12日 11:5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准确把握中宣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要求,着眼凝聚群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基层全面推广作出了有益探索。
  在七星区羊角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正在探索独具特色的路子。通过结合社区实践活动,以红色教育、理论宣讲、身边课堂、读书沙龙、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将理论知识转换成看得见、摸得着,为居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把广大居民群众凝聚到一起,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辖区党员居民150多人成立抗疫先锋特遣队,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防疫工作,形成社区“党群一家亲,齐心抗疫情”的生动局面。
  七星区羊角山社区党委书记 邓雪娇:“通过我们各式各样身边的微课堂,将党和政府的一些新思想新理论,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一些重要讲话,惠民政策送入我们的寻常百姓家,就是通过这样让我们的居民群众知政策,涨知识,提素质,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社区涌现出了一大批的抗疫先进人物,他们充当了宣传员,排查员,守护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思想。” 
  羊角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是全市新时代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3月,桂林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年多来,全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20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覆盖率广西第一。
  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整合理论、文化、教育、科普、体育健身、卫生、交通、治安、农业、法律等公共服务资源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通过入户走访、宣讲政策、青少年课内外教育等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到到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上来。开展活动27000多场,受益群众近140万人次。目前,恭城瑶族自治县还入选了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陈劭巍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