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行动临桂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4日 10:4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5月13日),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行动临桂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乐秦参加会议并指出,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全市人民期盼。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国际旅游胜地的应有之义。全市上下要以决战决胜和势在必得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赵乐秦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是有效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的过程,更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全市人民的期盼。近年来,我们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建理念,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明显改观,社区环境稳中有进,交通秩序稳步提升。解决了许多城市管理中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实现创城目标积累了经验、夯实了基础、找准了短板。
  赵乐秦强调,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包联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创城工作进行再细化、再优化、再深入;有效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明确各工作组的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找准切实有效的抓手,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测评体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形成有机整体,实现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健全完善考核机制,严格落实问责办法,确保工作效率;要切实担起责任,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要求,全方位无死角摸排,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全力提升包联共建实效;要摸清群众需求,对市民反应较为集中和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清单,逐一研究、逐一解决;同时,要强化宣传动员,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汇于创建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率,多措并举确保创建工作运转高效、调度顺畅、推进有力,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副市长赵奇玲、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参加会议。会上,临桂区作创城工作汇报,参会市领导和各市直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