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检查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制度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20年05月14日 10:4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2日,市长秦春成检查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江河及水库日常检查和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在斧子口水库、小溶江水库和青狮潭水库,秦春成实地检查水库运行和管理情况。仔细询问水库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秦春成说,全市各水库管理站负责同志要时刻关注降雨情况和水情变化,盯紧报警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大坝安全情况。相关设备要做到经常养护、定期检查和试运行,关键时刻不能出问题。水库要有专人把守,做到全天候有人值班,并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的防汛抗灾工作,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健全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体系,对水库安全度汛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要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的要限期整改。各级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凡因责任制度不落实造成度汛安全事故的,要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要加强水库防汛值班巡查和水库防洪调度,做到有水库值守处所、有值守人员、有值守通信设备、有值守经费、有工作预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强对江河水位的水情监测,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水文信息和科学的预警预测。要高度重视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落实措施,防范在先,切实把防治工作做得充分扎实,全面彻底排查和消除地质灾害隐患,避免因灾害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检查
(陈劭巍 兴安台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