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多种形式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4日 10:3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市各县区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百姓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能力
  叠彩区应急、住建、卫建等多个部门在沃尔玛超市门口举行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普及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市民 温玲玲:“可以提升我们自身对防灾知识和一些基本的操作技能,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
  秀峰区活动围绕主题,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板报、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和普及灾害尝试、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秀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谢拥军:“让居民愿意,也乐意参加到活动中来,体验和学习,应急防灾,减灾的知识。”
  桂林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在七星区辰山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观看电动车安全警示教育片,模拟火灾现场处置方法,将防震减灾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升社区广大居民的安全常识和小区物业应急处置的能力。
  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青:“通过这个活动以后,我们这个居民基本上掌握了这个火灾预防的能力。” 
  灵川县潭下镇三河渡初级中学的师生们,以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临桂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新龙中学启动。师生一同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集体宣誓,学习对溺水人员施救等知识。
  临桂区新龙中学学生 林智涵:“可以去应对这些突发情况,也为我的生活添了一份安全,添了一份保障。”
  阳朔县在益田西街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各参加单位通过张贴海报、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基本知识。
  阳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伍启光:“宣传我们将开展‘一盔一带’的整治活动,从5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 
  荔浦市荔城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方式,在实践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荔浦市荔城镇第二小学校长 郑碧莲:“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安全教育,从小做起。”
  永福县通过设立应急体系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减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百姓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救灾、减灾、防灾氛围。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