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禁毒教育 长抓不懈

2020年05月14日 15:5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配合6.26世界禁毒日的宣传,进一步加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政法委白峰书记,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象山公安分局局长王华,近期到桂林市第十六中学禁毒基地视察,对今后的禁毒工作作出了指示。

  桂林市第十六中学禁毒教育基地于2015年10月,由象山区政法委投资建成,总投入13.8万元,一次可容纳100多名学生上课,每年接收象山区中小学生参观基地1万多人次。学校将基地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基地主要拥有师生禁毒预防教育和社会普及宣传两大职能,目的是让学生零距离接触,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意识。

  学校长期以来注重禁毒工作的宣传,利用班会、队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禁毒的宣传教育,还主动邀请辖区警官到该校进行禁毒宣传报告会。

  桂林市第十六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后,促使该校禁毒教育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仅提升了学生在拒毒、防毒、识毒的能力和水平,还提高了禁毒工作的辐射范围和能力。从2015年到目前为止,桂林市第十六中学共接待了辖区学校师生及家长至少5万多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象山区目前还没有发现在校学生吸毒的违法行为。

  基地的建成对家长们也起到了教育警示的作用,通过基地教育不光对师生实施教育,还让学生把禁毒知识传递给家长,小手牵大手,产生社会效应;同时,吸引了附近社区群众组织来参观,将禁毒教育工作辐射到社区群众,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居民提升了防毒意识。

  象山区领导指示,桂林市第十六中学要继续加强禁毒的宣传教育工作,巩固成果,扩大宣传范围;利用学校教育资源,将现代化教学手段引入禁毒宣传工作,使禁毒工作更加形象化,增强可视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