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公安:“一把手”工程实施 首破自侦自研自破电信诈骗案

2020年05月18日 11:38: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通过侦破案件“一把手”工程实施,快速破获一起利用职业资格证书诈骗的案件。及时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这天,受害人王女士来到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取回了被骗的19万元,并给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表示由衷感谢。据介绍,王女士的公司在人才引进的过程当中,通过某中介公司与求职者签订劳动合同。但公司在核对信息时,发现存在猫腻,随即向临桂警方求助。
  受害人 王女士:“人才并不是他第一手推荐给我们的,他之前还通过了几家中介公司的周转,而且当中中介公司存在欺诈的行为,我们得知这个情况以后,我们就第一时间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临桂警方立即启动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经查,嫌疑人事先冒充中介公司找到有职业资格证书的持证人,并以空壳公司名义与持证人签订聘请协议,在拿到资格证件以后,嫌疑人又冒充持证人与受害公司签订聘请协议,以此骗取受害公司19万元。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二塘派出所所长 赵忠华:“经过大量调查取证,于今年4月20日初步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马上成立抓捕小组赴石家庄进行抓捕。” 
  日前,该案涉及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押解至桂林。这也是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自侦自研自破”的首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案件的迅速侦破,成为今年市公安局全力推进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一项重大成果。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书记  局长 赵柯:“今后我们会持之以恒地坚持,把打击破案作为‘一把手’工程的这项工作,把破案、追赃,挽损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的口号是通过我们的工作使老百姓感觉到公平正义 通过我们的工作使老百姓感觉到安全 
(陈奕舟 王思聪 通讯员 梁汗青 赖江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