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夏季来临 预防痛风

2020年05月19日 10:4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夏季的来临,市民们的夜生活也逐渐丰富起来,对于不少人来说,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撸串、吃小龙虾、再来瓶冰啤酒,那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了。但在这份美好与惬意背后,痛风这种能短时间内产生巨痛的疾病,也悄然的来到了我们身边。
  近日记者从第924医院了解到,随着夏季的到来,该院门诊的痛风患者也日益增多,医生指出,夏季是痛风急性发作的高发时节,大家尤其要注意饮食生活习惯。
  第924医院中医内分泌科副主任  郑聪:“夏天到了,人们聚餐相对来说会多一些,喝点啤酒吃点烧烤,那么饮食方面嘌呤摄入量会增加,同时大量饮酒会抑制尿酸的排泄 这个因素会导致痛风容易发作。”
  除了饮酒,大量饮用冷饮、食用冰棍雪糕等大量含有果糖的饮料及食品,短时间内也会摄入大量的嘌呤,容易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医生建议,夏天不仅要控制海鲜、烧烤的进食,控制酒类及饮料也十分重要。一般肉类每天宜摄入50克左右,有些海鲜及动物内脏最好不要吃。
  第924医院中医内分泌科副主任  郑聪:“夏天气温高人体大量出汗,导致血液浓缩 也会导致尿酸升高,从而诱发痛风发作。”
  另一方面,在夏天人们都会使用空调制冷,如果一味贪凉,四肢体温降低,血液中尿酸盐的饱和浓度也跟着降低,更容易结晶沉积出来,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医生建议,如果体检发现了尿酸明显升高,或者已经患有痛风的患者,也不必盲目害怕,痛风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到正规医院的风湿科就诊,合理的药物治疗加上适当的饮食控制,痛风是完全可以控制好的。
  第924医院中医内分泌科副主任  郑聪:“主要的一个解决办法就是长期坚持服用降尿酸药物,这是没有捷径可走的也没有偷懒的办法,当然很多老百姓说我可以做饮食的控制,我可以非常严格地做好饮食的限制。那么能不能有效呢?应该说有效果但不足够 饮食控制大概只能占20%左右的作用药物治疗是占主导的,单纯的饮食控制对于绝大多数的痛风病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李丽明  徐婷  文涛  通讯员  韦心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