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5·20将迎结婚登记高峰 领证注意提前预约别扎堆

2020年05月19日 10:4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所以成为很多年轻人表达爱意或者是选择成为结婚登记的日子。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下的婚姻登记工作,满足广大市民的登记需求,目前我市民政部门均已开放“520”登记预约,打算当天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可以进行提前预约。
  记者从七星区民政局获悉,为防止5月20日这天办理登记结婚业务的人太多,他们已经提前开放了预约登记。想要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新人,均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进行“520”婚姻登记预约。
  七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员 吴爱华:“到今天(5月15日)为止七星区已预约34对新人,预计5·20当天会有4、50对,凡是已预约的新人都已通过QQ审核材料,现场预约的当事人我们已把所需要的证件复印备用确保当事人5·20当天能顺利领证。”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民政部门也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严格贯彻自治区、市防疫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婚姻登记工作,在做好婚姻登记场所消毒和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扫码等工作,接受群众预约,分时分批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前来登记的新人们,要做好防控措施,配戴好口罩,持绿码通行,带齐所需材料。
  七星区民政局婚姻员 吴爱华:“希望大家按预约的时间到达避免扎堆,我们建议大家也可以在5·18、5·21进行登记,其实这些好日子代表了一种美好意愿,只要两人感情牢固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值得纪念因此希望广大结婚登记当事人理性对待结婚日期。”
(熊姗姗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