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博物馆今天恢复开放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5月19日 10:4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经过整整115天的等待,桂林博物馆于今天(5月18日)迎来了因疫情临时闭馆后有序开放的第一天。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桂林博物馆恢复开馆当天,围绕“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创造更有意义的体验”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游客  张先生:“桂林博物馆历史也悠久,陈列的文物有不少,我们过来看看也是好奇也是欣赏感觉不错耳目一新风俗不一样文化也不一样 各有各的特色。”
  市民  陈先生:“我看来的人还不是很多,我们进来的时候门口还是人很多的,出来看一看开开心也顺便增长一下知识,原来没来过听说开馆了这次是第一次来。”
  恢复开放当天,桂林博物馆还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方式,迎接各地的观众。
  闲云漫旅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李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把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拓展到更宽更广的领域也希望我们更多的桂林市的朋友和我们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关注我们桂林博物馆,让桂林这座文化名城绽放出更多新的光彩。”
  疫情防控方面,桂林博物馆每天对馆内进行严格消杀,对入馆的市民游客进行细致严谨的管理,实行预约、错峰入馆、限流参观等措施保证线下观展群众的安全。
  桂林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  蔡靖雯:“现在防疫期间请市民们到桂林博物馆参观,先关注我们的官网和公众平台进行预约参观到馆参观时,请大家能够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参观过程中在展厅请配戴好口罩。”
(徐婷  文涛  实习生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