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武:高质量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2020年05月19日 10:54: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陈武到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

  乘势而上 改革创新

  高质量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5月1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调研。记者 梁凯昌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8日讯(记者 龚文颖)5月1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北港集团文化展厅、北部湾港调度中心,陈武认真听取北部湾港历史沿革和企业文化建设等介绍,详细了解北部湾港建设运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情况。会上,自治区北部湾办、北港集团、自治区发改委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武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是新时代我国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工程,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要举措重要任务,是推动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各级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的使命担当,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提效降费等工作,不断深化与国内外企业合作,加快高质量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步伐。

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记者 梁凯昌 摄

  陈武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拿出百分之百努力,力争完成今年北部湾港500万标箱目标任务,提高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承载能力。要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力争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二期调整工程6月底前开工,钦州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项目8月前开工,防城港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 1、2 号泊位工程年底前开工,同时认真做好统筹谋划,形成项目建设良性循环机制,确保项目建设接续不断。要强化开放合作,全力推动与中远海运、新加坡太平船务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合作事项的落实,充分调动这些企业全球航线资源和组货资源,实现港航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加强与重庆、四川、海南等兄弟省市的合作,全力以赴实现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武充分肯定北港集团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所做贡献,对该集团今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逆势上扬表示赞许,希望北港集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企业管理,完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经营效益、经营水平和管理效能,实现做大做强做优;主动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继续推动海铁联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规模化运营,有效解决制约集装箱进出北部湾港的效率和成本问题,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竞争力;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