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速公路上的“坚守者”

2020年05月20日 17:0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共同抗“疫”。为了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无数高速公路人在岗位上连续奋战,身为湖北黄冈人的梅向东就是其中一员。梅向东的家乡疫情严峻,而他的父母妻女都身处疫区,作为父亲、丈夫、儿子三个角色,他无疑会担忧与焦虑,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高速公路人,他却坚守在岗位,守护广大司乘人员健康安全。

  一个人的异乡坚守,无怨无悔

  “爸爸,你今年又不回来过年了吗?”“不回了,等明年爸爸有空就回来好吗?”今年,梅向东的女儿又无法和爸爸在春节团圆。梅向东是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龙胜收费管理分中心主任。2020年的春节,为全力保障春运,梅向东主动坚守在工作岗位。当疫情肆扰时,梅向东格外焦虑,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父母和妻女的担忧与害怕时,他却只能在远方安慰。“别怕,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要坚强!”

  梅向东没有高大魁梧的身材,头发也有些许花白,在同事的眼中,梅向东总是充满着激情与干劲,充满正能量,不知疲倦地忙碌着。作为一名独自在外打拼的湖北人、一名高速公路工作者,梅向东长年都是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尤其是高速公路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质,越到节假日,越到万家团聚的时候,就越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广西桂三高速龙胜收费管理分中心的带头人,面对疫情,化感伤为力量,全身心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投入到了高速公路抗疫工作中。在抗疫工作中的第一时间,他就制定了详尽的抗疫工作部署方案,要求分中心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不等不靠,身体力行向员工传递信心和动力。在分中心,组织对收费站、公共区域等全面消毒,想办法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全面做好健康安全、后勤服务等工作。组织对全体进出分中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全面摸排,安排专人每日对接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劝导全体分中员工,无紧急事项不要离开分中心,有紧急事项要进行申请,全力以赴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让员工安心值守在岗位。梅向东的事迹感染了他的亲朋好友,在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身在国外的朋友为分中心捐赠口罩1000个。

  勇敢深入“疫”线,冲锋在先

  在抗疫战斗中,作为一名高速人,梅向东心系回家和返城司乘人员的健康安全。疫情爆发正值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使得防疫工作的难度加大。梅向东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分别于大年三十以及正月初六当天,在龙胜服务区开展了“情满旅途 奋战疫情 温暖春运”宣传活动,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向来往的司乘人员发放防疫安全知识手册,以及向部分急需口罩的司乘人员送上口罩,指导服务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张贴宣传标语50余张,发放防控新冠肺炎宣传资料300分,捐赠口罩100个。在服务区防控物资紧缺向其求援时,梅向东积极组织,通过多方努力,先后支援服务区口罩150个、电子测温仪2只、消毒片6000片、宣传横幅4条及部分春节慰问物资。

  此外,梅向东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先锋队1个,党员突击先锋分队3个,同时又倡议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先锋队3个,并向党旗团旗宣誓:疫情不退,队伍不撤,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

  在整个抗疫过程中,梅向东出力又出钱,积极倡议和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助活动,2月3日筹集首批善款7558元,全部捐给了龙胜县红十字会,为坚守一线投入战斗的广大医护人员和防控工作者送去温暖爱心,以实际行动兑现着作为党员的承诺以及党旗下的誓言。桂林日报、桂林电视台、龙胜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先后对捐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影响深远。

  不遗余力支援“疫”线决战疫情

  疫情期间,梅向东格外重视后勤食品物资的储备,亲力亲为,亲自落实,全力保障物资充足的同时,还要全面保证员工的营养。1月26日正月初二,受疫情防控的需要,龙胜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桂三高速公路龙胜收费站、瓢里收费站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站,请求支持。接到指令后,梅向东立即配合县防控指挥部现场踩点,指导现场布置和安全防护,第一时间解决用电、用水、桌椅及必要的物资,并全力保障值守人员的用餐。为保证值守人员吃饱吃好,梅向东同志深入食堂指导落实,热菜热饭,笑脸相迎,深得大家赞誉。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周卉、县长吴永合等领导督查卡点时,多次称赞桂三高速给予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是本次卡点值守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之一。

  每天上午8时和晚上24时,是值守人员换班时间。2月8日元宵节,为保证上下班值守人员都能吃上汤圆,梅向东同志精心组织员工食堂准备,早上7:30许,早早就为在龙胜收费站执勤的一线人员送上了一碗碗暖心的祝福。到了晚上11:30许,又亲赴瓢里收费站为一线执勤人员送上宵夜,让坚守一线的工作者过了一个战“疫”上的元宵,体会到了别样的团圆,值守人员无一不感动。

没有一片乌云能够遮住太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疫情没有结束,我就时刻不能松懈,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够度过难关。”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梅向东说。

(通讯员 张梦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