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借款10余万不还,昔日恋人对簿公堂

2020年05月25日 11:47:25  来源: 七星区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七星法院审结了一起特别的民间借贷案件。卢先生和秦女士经人介绍相亲认识,后发展成恋人关系。交往过程中,秦女士向卢先生提出借钱用于归还信用卡等,出于对秦女士的好感,卢先生多次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给秦女士转账22.6万余元。后卢先生发现秦女士并无与其结婚的意愿,当即要求秦女士归还借款。秦女士在归还了9万余元的借款后,便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卢先生只有起诉到法院,追讨借款。

  “卢某借钱给我的时候,曾口头表示不需要我还钱了”秦女士在庭审中说到。“那是以为你会和我结婚,是以结婚为前提!”卢先生反驳。法官仔细查阅了双方提交的证据材料,双方的借款有借款协议、转账凭证予以证实,被告秦女士亦认可借款事实,故双方存在合法有效的民间借贷关系。秦女士应按借款协议约定的还款期限偿还卢先生的借款。最终,法院判决:秦女士归还卢先生借款本金13.6万余元及逾期利息。双方均未提起上诉,本案现已生效。

  法官提醒,在生活中出借金钱时,即使是朋友、恋人之间的借款,也要留存相应的借款凭证,若双方通过微信、QQ等方式沟通协商,一并保留好相应记录,这些都是将来用以追讨债权的重要保证。借条的诉讼时效为3年,超过3年未向法院起诉的,法院不再保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