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以绣花功夫绣出城市市容的洁齐美——市城管支队开展每周一次的创城攻坚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25日 16:5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非法广告如同城市脸面上的颗颗粉刺,破损户外广告好似城市脸面上的块块伤疤,不仅有碍市容观瞻,而且潜在公共安全隐患,必须下猛药进行疹疗。近日,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依据桂林市、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分别对主城区秀峰、七星、象山和叠彩等辖区内的破损大型户外广告(招牌)、私拉乱扯的大型布幅条幅广告进行清理拆除,进一步规范城市广告招牌的审批设置。

  在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中,市城管支队作出明确要求,支队直属各大队对非法户外广告必须一条一条街道整治,一块一块进行拆除,决不能畏难厌烦,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清除广告乱象,才能用绣花功夫真正绣出城市市容的洁齐美,创城的标准就会显著提升。

  市城管支队自去年担负广告监察执法职责以来,迅速组织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城市户外广告排查摸底及执法整治行动,共计组织大型户外广告牌及墙面广告专项整治拆除行动48次,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18块,面积约2400平米。持之以恒抓好门店招牌的规范整治,共计拆除或规范占道灯箱及广告牌2639多块,面积达1.5万余平方米。支队四大队结合七星辖区户外广告的管控实际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联合七星区城管对漓江路全段影响市容的广告招牌统一进行拆除,营造洁齐美的市容市貌。支队二大队针对秀峰辖区内非法设置广告的乱象问题,采取宣传与整改加拆除的综合治理措施,从审批设置把关,落实源头管治,主动配合行政审批机关对提请设置广告招牌的点位进行勘察审定,签署建设性意见,对不宜设置商业广告以及招牌店牌的制作规格提出具体要求,杜绝私设乱设广告行为。对通过自行整改能达到设置指标的,督促广告招牌当事人限时整改,既减少执法成本,又维护当事人利益。对存在隐患破损的广告一律拆除,确保安全。

  支队3月以来,共依法清理拆除中山路、依仁路、环城南一路、七星路等主要干道沿线及周边非法广告、破损招牌店牌525块、面积达上万平方米,为创城攻坚增添亮色。

(通讯员: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