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汛期来到防溺水 市民游泳要远离危险水域

2020年05月26日 09:4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选择去河边、江边避暑纳凉。每年夏天也成为溺水的高发期。桂林海事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在漓江水域游泳要千万注意安全。
  进入5月份,桂林迎来汛期,雨季雨水明显增多。天气炎热,市民又喜欢去河边、江边游泳,在这样的情况下,海事部门提醒大家,漓江水情复杂,在这里游泳要注意安全。
  【现场劝导】师傅不要到航道里面游泳,有船会打到你的,游不动了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桂林海事局 工作人员 周敏:“漓江是一条自然的河流,它的水情比较复杂,在市区这一段常见的市民游泳的水域有叠彩山、解放桥、訾洲这一段漓江桥到天湖码头这一段水域,这些地方有存在一些暗礁还有石堆都是一些危险的因素,最重要的是这里是通航水域 有船在航行,这些都是会对游泳的人造成一些危险的。”
  海事部门工作人员提醒,不仅大人要注意安全,家长更好看好自己的小孩,在雨天,不要让小孩单独靠近危险的水域,更不要允许未成年人结伴去江边游泳,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桂林海事局 工作人员 周敏:“我们是不建议市民在河流、水库、池塘这些水情比较复杂的户外的水域游泳,我们建议市民有条件的话是去到正规的游泳池去游泳,这样更有安全的保障(同时海事局)在暑期和汛期都会加强水上巡航,电子巡航加强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
(苏雅文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