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会声音:多条建议提案直指控烟

2020年05月26日 09:4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期间,多名代表委员都提出了与烟草有关的建议提案,他们希望加大控烟力度,有利于帮助更多的烟民戒烟。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何琳建议,中国应同国际接轨,将烟害图形警示上烟包。这也是全国人大代表连续第14年提出上述建议。何琳在建议中强调,烟盒图形警示是极其有效且成本低廉的健康科普措施,能够清晰、明确地将使用烟草的健康风险传递给公众,文化程度较低的公众也能清晰地了解吸烟对健康的伤害,对烟民戒烟有帮助。我国烟盒只有文字的健康警示,很难发挥作用,也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建言,随着电子烟逐渐成为危害公共健康和污染环境的新源头,中国应逐步禁止生产和销售电子烟。他表示,电子烟一度被视为传统烟草替代品,但调查发现,电子烟存在潜在的重大健康安全隐患,不仅流行于青少年群体,还存在危害公共环境和公众健康以及戒烟实效不高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的建议》。戴秀英在提案中写道,提高烟草税与烟草制品价格是最有效的控烟措施,中国的卷烟价格仍然偏低。为了实现“2030健康中国战略”提出的将吸烟率由当前的27.7%降至20%的目标,中国迫切需要进一步大幅提高烟草税收与价格,降低卷烟支付能力,遏制烟草消费上升趋势。
(文涛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