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手拉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0年05月26日 09:45: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0日,由市妇联主办的“环保妈妈手拉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最美家庭你我共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叠彩区九华社区示范点举行。
  六城区妇联相关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学习了叠彩区九华社区环保妈妈试点创建工作情况。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环保妈妈”志愿者招募,当天共有20多名社区妇女群众踊跃报名加入。
  叠彩区九华社区居民 蒋柳青:“学到了垃圾怎么分类,可以用到我们自己家里面,自己的小区里面也可以用得上。对我们的邻居、家人一起加入到环保妈妈的队伍。”
  九华社区是今年市妇联向自治区妇联争取的五个广西“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示范点之一。命名示范点以来,九华社区积极发挥示范和榜样作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成立了“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培育壮大“环保妈妈”志愿服务力量。通过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平台,发动社区广大妇女,带动广大家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清洁家园志愿行动、绿色课堂、一平方米阳台、“五彩家庭”等活动。“环保妈妈志愿者”成为传递环保理念的“纽带”,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积极加入到环保行列,让绿色、环保的“绿色风”不断的吹进辖区更多的家庭。
  市妇联副主席李彬棠:“我们妇女在我们家庭里面的地位比较特殊,不管是对整个家庭生活的安排,或者是对子女的教育,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像这种环保的理念能够从我们“环保妈妈”先行,我相信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够从我们社区从我们村屯做起,让我们这些妇女能够先行一步,建立绿色环保的理念,为我们桂林市的创文明城工作更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叠彩区自去年9月份以来投入了大量人、财、物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目前为止在开辟的14个试点小区中,推行“积分刷卡”等激机制,全部实现分类投放,并在不断提高试点小区的覆盖面,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