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旅游与高新产业比翼齐飞——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代表

2020年05月26日 10:02:58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本报特派记者 徐顺东

  桂林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国家老工业基地,曾生产了中国第一台海用雷达、第一套光纤室外试验系统、第一台特高压电力电容装置。广西第一台电视机、复印机和录音机、空调也都诞生在桂林。
  近年来,桂林在全力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同时,把工业振兴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口,着力抓项目、抓企业、抓产业,电力电容等9家企业入选自治区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库,智神等23个工业项目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西麦食品在A股IPO成功上市,以华为、深科技为龙头的千亿元信息产业等八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代表表示,桂林将抢抓政策窗口期、“新基建”等机遇,推动三大产业园区、四大工业强县、五个生态功能县的差异发展,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延长补齐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的集群,着力推动“三企入桂”,促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桂林米粉是声名远播的地方美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桂林正加速推进米粉产业的升级,推出安全、健康、正宗、地道的桂林米粉品牌。“通过线上线下互通,我们世界各地的‘粉丝’打开手机动动手指,正宗的桂林米粉就送到家。”秦春成在接受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采访时,顺便做起直播“带货”。他还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到桂林来放松心情、舒畅胸怀,赏桂林山水、品桂林美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