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永福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特色发挥优势 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0年05月27日 10:0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赵乐秦到永福县,调研农业特色产业、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振兴及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永福县罗汉果产业示范园占地面积1380亩,分品比示范区、瓜果套种区、新技术展示区三大区域,带动永福罗汉果实现绿色标准化生产,2019年永福创建罗汉果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个,面积6万多亩,绿色食品认证率达60%以上,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赵乐秦详细了解关键技术、管理机制、运营模式等并指出,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要提高新农业技术应用水平,不断调优农业结构,进一步发展壮大罗汉果等农产品加工业,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永福镇曾村去年以来以乡村风貌提升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展“三清三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大力种植砂糖桔产业,年人均收入超万元。该村通过产业带动,助农增收,制度治村,长效管控等有效措施,先后获得自治区“美丽广西”绿色村屯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桂林市高标准党建示范点等荣誉。赵乐秦对该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及社会治理成效给予赞扬,并要求要持续抓好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投资者,最好的资源让市民、游客共享。
  随后,赵乐秦考察“福寿崇山”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围绕崇山村为核心区域,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文旅村屯,坚持“政府引导、村级主体”原则,进行保护、修缮、开发和利用。赵乐秦指出,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其最终的目标是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享受高质量发展成果。要不断提炼当地文化精神,总结传统文化中的优秀成果,为地方文化的进步与发展注入新的内涵。把外在形象与文化精神有机统一起来,打造高品位特色产业。
  赵乐秦强调,永福县要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提升现代生态农业发展质量。要加快建设一批生态产业园区、生态高值循环农业基地。依托资源优势,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综合优势,形成“美在山水、魅在文化、绝在生态”的发展格局。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进一步完善县域公共服务功能和商业配套设施,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提速。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不确定性增强的宏观趋势下,要坚持以转型升级为方向,以提质增效为中心,选准抓好主打产业,聚焦1至2个优势产业,抓出特色、抓出效益,努力走出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