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接受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两会“云”访谈

2020年05月27日 10:0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应邀做客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两会“云”访谈,就疫情期间桂林工业发展、文旅行业复苏等内容进行介绍。
  秦春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桂林市各工业企业积极主动发挥社会责任,人民需要什么,企业就制造什么,与全市人民、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并在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 秦春成:“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主动作为,化危为机,把防疫物资生产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环,自春节假期开始就采取积极措施,支持紫竹乳胶等32家防疫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迅速复工达产、扩大产能,并新上新建防疫物资生产项目,形成了涵盖磁共振机、红外额温计、N95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消毒液的防疫物资生产体系,尤其是磁共振机、N95口罩、医用护目镜填补了广西空白。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稳住工业基本盘的关键一招,2月底全市近500家在产规上企业就实现全面复工。尤其是短期内协助重点龙头企业——深科技桂林公司招工6000人,拨付政府专项债2亿元、推动银企合作签约授信金额超12亿元,有效保障了深科技满负荷生产。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政策窗口期、‘新基建’等机遇,推动三大工业园区、四大工业强县、五个生态功能区县差异发展,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延长补齐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三企入桂”,促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此次疫情虽然给桂林旅游造成巨大影响,但是在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后,桂林市立即出台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复苏,从各项统计数据来看,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加温。
  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 秦春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市文旅产业和全国全区一样,遭受较大冲击。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我们立即出台稳文化旅游9条措施,开展了‘桂林人游桂林’等系列促销活动和结对帮扶行动,尤其是“五一”期间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了线上‘云游’、直播带货,按下文旅复苏‘加速键’,激活了短途游、周边游市场。‘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2亿元,成为疫情后我市文旅市场迎来的首个复苏发展小高峰。相信随着扩大内需战略实施、促进消费政策效应释放,文旅产业很快将重新迎来春天。”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