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叠彩区:四大攻坚为民 环境提升惠民

2020年05月28日 10:0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坚持以为民、靠民、惠民为核心,通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等四大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城区风貌、基础设施、文明素养、城市管理能力,汇聚各方力量,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近日,叠彩区鹦鹉社区居民覃女士家所在的宿舍区被列入叠彩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知一出,覃女士就主动收拾东西,配合工作人员拆除违章搭建工作。覃女士告诉记者,配合拆违工作,主要还是源于居民们对更好生活环境的向往。
  叠彩区鹦鹉社区居民 覃女士:“现在看到外面那些小区绿化什么都搞得好漂亮了,好像觉得拆这个是很必要的,这样又可以改善我们的环境老百姓生活水平质量都提高了都希望有个好的环境。”
  据了解,鹦鹉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括了修建新型单车棚、安装楼梯间靠墙扶手、楼道口安全门、铺设下水管道、沥青路面改造、太阳能路灯安装和公安系统监控等。工程全面完工后,原来破旧不堪的小区将实现彻底的华丽转变,也正是因为如此,工程建设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鹦鹉社区党总支书记 林恒:“我们社区进行了三个老旧小区的改造,这三个老旧小区的改造现在目前应该改好一个了,还有两个正在进行中小区的面貌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善在卫生方面也得到一个整治。”
  在创城过程中,叠彩区坚持围绕“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目标,提出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老旧社区改造和集贸市场整治四大攻坚行动。通过整治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营造和谐宜居社会氛围,让群众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变要我创城为我要创城。城区风貌、基础设施、文明素养、城市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全区上下掀起齐心协力创城的工作热潮。
  叠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俊瑜:“包括市容市貌整治文明市民素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集贸市场整治公益广告品牌提升以及文明旅游的品牌提升,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
(岑佳璐 周理 黄峥嵘 实习生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